2014年3月6日木曜日

好像台灣鄉下的宮古島 第一天

(續上篇)第二天早上我還是很生氣,於是在臨走前特地去翻了一下垃圾桶,果然我可愛的牛奶的遺體就在裡面。因為實在太生氣了就故意把它撿起來,大大地寫上「是哪個傢伙喝了我的牛奶 超低級(寫在側面)」然後擺在大家都看得到的地方。


離開時,外面的雨勢又更大了。看樣子我跟九州真的不太合。不過看在即將要前往沖繩,我決定忘記這些不愉快(結果記恨到現在XD)。
從住宿的GH搭地鐵到機場只要100yen,意外地近又便宜。

(在機場買了一些明太子跟”二○加煎餅”)


因為從2007年第一次到日本以來我都盡量用最省錢的方式旅遊,所以只有沖繩遲遲去不了。這次能夠圓夢都要感謝全日空的里程。三年內回台四次加上信用卡消費,換了福岡->那霸->宮古,宮古->那霸->仙台的機票以後還剩5千麥。順帶一提,這一趟14天包含土產在內的總費用一共花了11萬日圓,我自己覺得是蠻省的,畢竟移動的距離很長(仙台->關西->山陰->九州->沖繩)。

(超興奮)

(byebye九州,希望下次再去的時候可以大晴天)


抵達那霸以後,天也放晴了,原本想說宮古也可以期待一下的...。
機場的熱鬧程度直逼成田,還有一堆看起來像是去畢旅的中學生、美國人。
等了誤點的飛機約一小時以後,總算來到宮古島。降落前從上空看就已經很有台灣南部的fu了,出了機場以後更覺得根本就是台灣鄉下。
我住的guest house一晚只要980yen。但是巴士跟飛機的時間接不上,原本考慮用走的過去(5km),後來屋主跟我說只要付500yen他就可以來接機,想一想,那麼便宜,給人家賺一下好了。
(GH外面,還好沒用走的,不然一定找不到)


因為天氣不好,到GH辦完入住手續以後我先洗了一下累積了好幾天的衣服。搞定以後時間也不早了,想環島也不太可能,就跟老闆租自行車去附近繞一繞。

(真的很台,哈哈)

(島上常見的花)


(連墳墓都有台灣的fu)

(走到哪都有柏青哥)


雖然手上有簡便的地圖,不過一上車就到處亂衝,結果跑的方向完全和海邊反方向,誤打誤撞來到一家超市,對面還有郵局。在郵局買完明信片以後,局員還跟我推銷沖繩麵。但老實說我覺得內地(本州那邊)的拉麵還是比較好吃,隨便嗯嗯兩聲打馬虎眼過去:P
(身為主夫,超市是一定要逛的啦)


進去超市以後,果然發現很多當地特有的食材,物價也說不上高,有點意外!從本州運過來應該很花錢的說。
(黑糖玄米跟ミキ那兩瓶是米漿,本州從沒看過!)


(帶骨的豬肉,不愧是沖繩!但我討厭有骨頭的XD)


出來以後,就是走馬看花,看看照片吧。

(路上有狗屎)

(時刻表是空白的)


(感覺是島上的別墅區)


(到處都有西沙)

(內地看不到的就是さんぴん茶了吧,晚上喝了才知道就是茉莉花茶)


(小朋友都在地上滾)




(完全看不到日式房舍,據說是因為颱風太多,木造房屋會擋不住)

(嗯,好髒)


(嗯,好多垃圾)

(一開始還以為有人姓石敢當哩)

(也有全家)

繞了好大一圈以後,總算來到海邊。到底不是旺季,一個人都沒有。
(”派”據說是”南邊”之意)


(一路滑下來以後突然沒路,自殺用的嗎= =)

(漂亮的海,陰天還是一樣美)

(嗯,超髒)


雖然比起仙台氣溫少說高了十來度,但意外地冷耶!顧不得會不會感冒,脫了鞋就一股腦往海裡衝,雖然很冷但好爽!

(一開始還不曉得幹嘛放醋,原來是被水母螫到時用的)



(並不是跌到海裡)

一個人在那裡耍了好久的白痴以後,也該回GH了。沒想到在臨走前撿到100yen,超爽的。
(運氣不錯)


(漁港旁的餐廳,台灣味)

(島上唯一的飯團(國道標誌))

(據說是島上最熱鬧的地方)

(嗯,看樣子靠黑糖賺了不少)



回到GH以後,差不多要吃晚餐了。這邊跟我以前在鹿兒島住的GH一樣,只要付500yen就有晚餐吃(早餐免費,除非你要吃白飯跟味噌湯才要另外貼200yen)。不過大概是因為我自己太會煮了,加上這邊的口味和內地差很多,其實我吃得有點痛苦(^^;;

晚上,和住宿客一起出去散步時,被喝醉的老闆帶去吃黑輪,然後我人生第一次的豬腳就獻給宮古島了。我真的不敢吃啊....T T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